1. 1
  2. 2

中国产权协会参加中国品牌日“行业·协会品牌建设论坛”分享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0 来源:中国产权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5月14日上午,在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行业·协会品牌建设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韦大乐发布了“品牌协会成长计划”首批成果。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成为“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23家成长良好的协会商会之一,协会“立标准”“搭桥梁”“促公开”3个案例获评为本次培育出的典型案例。

  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在大会做了题为“砥砺奋进·筑梦前行——在建设高标准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中打造品牌协会”的典型经验分享。

  夏忠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协会在品牌建设中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行业发展和市场建设所做的努力: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以政治建设统领行业建设;三是加强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数智化平台推进市场统一。

  夏秘书长表示,行业协会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具有“传送带”和“上挂下联”的重要功能。大力推进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国产权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依法办会、党建立会、人才兴会、服务强会四大原则为准绳,以行业发展和市场繁荣为己任,重点围绕“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10个成长方向持续发力,全面、系统、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效能,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产权交易行业和产权交易市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国产权协会副会长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业军参加“圆桌论坛”环节。周业军介绍了重庆联交所以一流公信力打造品牌、以标准化建设塑造品牌、以科技创新擦亮品牌、以企业文化涵养品牌的品牌建设经验。他表示,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将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工作,把工作落脚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上来,以品牌价值创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杂志社副社长赵泓宣读“行业品牌建设倡议书”,中国产权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秘书长王艳代表协会和其他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共同发起倡议。

  据主办单位统计,此次论坛共有政府代表、“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品牌建设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者、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