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探索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新思路 18省87地云端相聚助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1 1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2月15日,来自18个省区、87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的负责人以元宇宙会议的形式,相聚云端,参加以“守正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多省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线上交流会(第三次),聚焦创新技术应用,共同探索行业深化整合共享新思路,开拓地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会场设在苏州张家港新点软件总部。在元宇宙场景中各地分会场云上相聚,如同置身真实会场,时代感和创新性兼备,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合作交流形式的多元探索。

  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协同发展,是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途径。

  此次交流会上,来自青海省、衢州市、南充市、荆州市、通辽市、信阳市等省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就探索行业深化整合共享、开拓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进行了专题分享。他们表示,依托数字化技术,各地将全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强化数字应用服务,深化跨区域、跨业务、跨领域的业务协同,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共用共享,携手推进多省区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聚焦国家统一大市场战略,分别就如何扩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跨区域合作,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展开讨论。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中心主任董怀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入多省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经验,更明显感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巨大变化,招投标专家资源、技术创新成果共享之便促进市场主体更加活跃。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数字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前景更加广阔。我们将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自身智慧化水平,深入推进转型。

  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中顺表示,滁州市交易中心加入公共资源跨区域交易“朋友圈”,全面提升了交易电子化水平,消除壁垒,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疫情以来,滁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了100%远程网上开评标。2022年到目前为止,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达到3000场,有效打破了本地专家“小圈子”,实现共享专家资源,节约评标成本;打造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会上,各参会单位依托“标证通”APP和“易采虹”平台,在线上共同签署了《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战略协议》。新点软件副总裁何永龙表示,在“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时代背景下,新点软件将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紧跟服务标准化、交易市场化以及监管智慧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助力扩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跨区域合作范围,降低市场主体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推进跨区域一体化合作,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机制,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