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迟日大委员:与时俱进 加快政府采购法修订进程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2 来源:人民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过去一年,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快推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

“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思考,结合法律工作实践,我提了四份建议和提案,为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律师,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今年准备了四份关于法治发展的建议和提案。

“第一份建议是如何在新时代构建中国涉外法治发展的战略布局。”迟日大表示,应推动更多中国律师参与国际组织,分享中国智慧。在他看来,加快涉外法治建设,是我国积极应对迅速变化的国际形势的急迫需要。

“第二份建议是围绕政府采购法的修改提出的。”迟日大介绍,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于2002年出台,在2014年进行了部分调整。

“20年来,政府采购法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法制保障作用。”迟日大说, 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的政府采购规模和客观环境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要与时俱进,加快政府采购法修订进程,适时将政府采购法修改纳入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第三份建议围绕商事调解纠纷多元化解,重点关注如何充分发商事调解在国家治理体系方面的积极作用。”迟日大表示,推动商事调解健康发展仍需法律护航,建议尽快出台商事调解法、创建商事调解协会、进一步改革商事调解机构、建立联动化纠纷解决机制。

“中国律师业在新时代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按照发展规划,在2022年底中国律师人数将会达到62万人。律师职业权益保障需要各方面加以支持。”第四份提案,迟日大关注如何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律师职业权益。

迟日大表示,作为法律界的委员,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和所有人一起努力推动中国法治向前发展,推动法治进程更加稳健、有序。让每一个老百姓在社会治理中能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