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新版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上线运行 助力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2023-11-22 16:12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机构: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是我省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指定发布媒介,凡是本省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必须按照规定统一在网站发布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

  为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我们组织开展网站升级改造工作,新版网站于2023年8月17日上线运行。新版网站紧紧围绕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服务这一目标开展功能提升完善。

  全面优化网站布局和LOGO样式

  网站辨识度更高、更有特色 

  新版网站对照省数字政府平台建设标准进行全面升级优化,界面风格以蓝色为主色调,页面布局采用一栏式居中布局,并推出全新LOGO标识,内容更聚焦,信息密度适宜,体现宏大广阔、专业高效的行业特征。


1.png


  全面统一信息发布环节和模板

  信息发布全覆盖、更规范

  新版网站落实我委联合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公告公示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整合招标计划、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项目合同及履行信息等12个关键环节信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全覆盖;同时依据发布模板规范展示重点环节信息,强化招标投标活动全过程管理,增强招标投标活动透明度,保障招标投标市场竞争秩序公平有序。


2.png

3.png


  依托数字政府建设赋能

  网站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新版网站依托数字政府赋能,整合汇聚全省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实现所有信息“一网发布、全网共享公开”,最大限度减少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数据填报工作量,提升信息发布效率。新版网站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省短信平台、粤企签、粤省心等省数字政府公共支撑能力,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客服服务,自动预警提醒信息发布情况,支持一键加盖电子印章、一键生成附带网站LOGO的招标情况报告,减少线下跑动次数,为招标投标主体提供便捷的基础服务支撑。


4.png

5.png


  全面整合所有历史数据和主体数据

  数据挖掘分析更深入、更直观 

  新版网站对招标项目、中标结果、招标投标主体等数据开展挖掘分析,新增数据分析栏目全方位展示招标项目、中标结果的时间变化趋势以及区域、行业分布,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数量变化趋势,招标投标主体入驻数量等,帮助社会公众进一步平等、便捷、准确地获取数据服务。新版网站融合2018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并强化信息搜索能力建设,用户可随意查找历史发布的信息;同时汇聚在广东省内开展招标投标活动的所有主体信息,依法公开招标投标主体基础信息、企业资质、行业许可等信息,强化社会公众监督作用。


6.png


  全面强化信息检测审核能力建设

  信息内容更安全、更规范 

  新版网站引入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强化信息内容检测审核能力建设,针对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中存在的敏感词汇、隐私信息、电子签章信息等进行智能检测识别,准确拦截不符合政府网站工作要求的信息,检测结果通过短信、站内信息等形式即时告知用户并提醒修改完善,全面推动提升信息内容检测审核效率,确保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更安全、更规范。


7.png

8.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shanwei.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 :4415000052
主办单位: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地址:汕尾市区康平路发改大楼  电话:0660-3378763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