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市代建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大检查
  • 2023-10-12 16: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我市高空作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同时,根据市代建中心《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9月4日-10月8日,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大检查。

  大检查活动由市代建中心领导带队,安全管理部牵头,工程管理一部、二部各派一名业务骨干、各代建项目监理单位互检活动抽调的安全专监等人员组成检查督导组。检查期间,检查督导组先后前往汕尾市区工业大道西段等市政综合工程、深汕中心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深汕中医院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综合改造项目、汕尾市区西片区吉祥路八路段市政项目等12个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检查了参建单位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包括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等。每到一处工地,检查督导组认真细致地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高空作业、深基坑、外脚架、起重机械、临边围护、临时用电、防汛备汛情况和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总共发现安全隐患78处,责令施工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由市代建中心安全管理和工程管理部门复查。

  检查督导组指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参建单位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安委会“广东65条”、市安委会“7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检查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杜绝麻痹大意,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应急机制,认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四是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三级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五是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12160842.jpg


微信图片_2023101216080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