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市代建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 2023-11-24 16: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3日下午,市代建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楚鉴主持,党组书记、主任叶杰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代建项目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领导批示及省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并对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警示。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2023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汲取近期全国消防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检查办公区和生活区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加强临时用电和厨房燃气的安全管理、严格把关动火作业审批、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做到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机制并严格执行,重点抓好危大工程的审批和实施过程中的旁站制度,确保全流程监管。三要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建立健全“三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按照“三不”(不留直区、不留死角、不留尾巴)要求,彻底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四要把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做细做实。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根据项目进展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教育和演练方案,确保取得良好的教育警示效果;五要强调责任追究。对安全管理不到位和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将按照合同约定加大违约追究力度,约谈法定代表人,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亮牌通报。


微信图片_20231124164118.jpg






微信图片_20231124164130.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