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 2023-12-07 09: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市代建中心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12月4日下午,市代建中心邀请法律顾问、汕尾市八五讲师团成员、广东省纶正律师事务所律师翁锦莲作了一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专题讲座,市代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翁律师从“宪法的意义及发展历程、典型案例、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授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阐释宪法的意义和重点内容,还特别讲解如何处理承包人发生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进一步强化市代建中心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代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12月5日-6日,我中心普法志愿者前往汕尾市第二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深汕中医医院(汕尾市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深汕中心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汕尾市区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标段等8个代建项目工程项目部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派发宣传单向参建单位工人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工人们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我国法律的进步,遇到问题纠纷时,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宪法宣传资料500张,引导市代建中心干部职工和参建单位工人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宪法权威,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微信图片_20231207092518.jpg


微信图片_2023120709254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