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汕中心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揭牌 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暨革命老区乳腺病防治联盟同步启动
  • 2023-05-22 10: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8日,深汕中心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揭牌、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暨革命老区乳腺病防治联盟启动仪式举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建清出席活动。市长郑海涛致辞,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主持仪式。


无标题.jpg


       陈春声对深汕中心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揭牌、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暨革命老区乳腺病防治联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能够在深汕院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院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辐射能力,打造成为粤东地区乃至全省全国医疗高地,为本地及周边地区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老区人民群众健康和医疗需求。

       郑海涛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力度,推动二期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深化与深圳市、中山大学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合作,依托革命老区乳腺病防治联盟,加快提升区域医疗整体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健康力量。
       近年来,我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建设了一批优质医疗项目,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深汕中心医院项目在2021年5月投入运营至今,已累计诊疗61万人次、出院3.6万人次,不仅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还为粤东地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就医条件。2022年10月,深汕中心医院成功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高水平医院建设迈出新步伐。
      当天,深汕中心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同步开工,革命老区乳腺病防治联盟正式启动。
      市领导叶健德、梁红武、林军、周小壮、庄红琴、许伟明、李永坚出席活动。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