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代建中心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 2023-05-12 16: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市代建项目建设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参建单位应对强降雨天气和台风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5月11日上午,市代建中心组织各代建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在汕尾市区工业大道西段等市政综合工程项目部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充分体现了市代建中心对工程项目防御自然灾害、确保作业人员安全以及保护人民群众财产等方面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演练,各代建项目参建单位在严格落实责任制、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应急机制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提升防台风防汛能力。

  市代建中心在活动总结中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汛期的各项工作。各项目部要专门成立应急队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和每个岗位,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底、落出实效。要配备具有专业技术的管理人员,加强对建设工地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日常巡检和监督检查,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在建工程的高边坡、基坑、管沟、路基以及各内涝点等排水设施;检查各项目办公场所及工人宿舍板房是否坚固、用电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二是要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要突出一个“防”字,关口前移。针对每一场灾害天气,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防范。加强天气监测预警,精细到位,这样才有防御的目标和方向。要重点突出一个“备”字,就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宁可听见骂声、不可听见哭声”。要配备足够防汛防台风应急物资和设备,将物资存放在有利于随时调用的场所,并派专人负责设备的落实和检修,确保在应急救援时能看得见、拿得到、运得出、用得上。

  三是要建立健全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机制。各项目参建单位要结合实际,健全和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应急救援的动员和准备工作。各项目参建单位在危险来临之前,要及时通知做好转移的准备,落实防御措施,最重要的工作是把人员从危险区域转移出来。同时,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根据应急级别和上级三防部门的工作部署,相应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行动迅速、步调一致”。


微信图片_2023051216313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6314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6314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63129.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