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代建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会议
  • 2022-11-01 16: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市代建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升河主持,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代建项目施工、监理、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01155804.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面临形势,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01155825.jpg


  会议通过集体观看学习建筑施工安全培训视频课程的方式加强对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由住建部科技委质安委陈大伟副主任讲授的《〈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解读》。陈大伟副主任指出该标准是由住建部针对当前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刻剖析了群死群伤事故原因,系统归纳了工地现场高度危险施工环节,聚焦项目的安全管理缺失、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明确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情形。下一步,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以重大隐患排查为重点,突出建筑起重机械、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工程、拆除工程、暗挖工程、钢结构工程等危大工程,以及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环节,“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和消除重大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可控。


微信图片_20221101160446.jpg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推动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给每个环节都拴好“安全绳”,为每位作业人员戴好“安全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广东65条细化措施和我市75条具体要求,“清单化”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全覆盖”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零容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对工地流动人员的安全教育和防疫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台账资料;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工作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攻坚行动的文件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等要求,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形成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四要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三级教育工作,不断给工人敲响警钟,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