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市代建中心开展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 2022-06-29 17: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6月28日,市代建中心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此次活动共有9个代建项目施工单位组队参与。市代建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洪楚鉴及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初棠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2917195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35.jpg


  赛前,市代建中心刘初棠副主任进行开场致辞,对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借机会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各位建设者、安全管理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要切实贯彻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要求,提高思想意识,深刻领会本次竞赛活动的意义,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代建项目安全生产稳步推进,实现全年安全零事故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08.jpg


   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以判断题、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多样题型,充分检验了参赛选手们关于《安全生产法》、事故应急处理和实际建设生产中的安全操作知识。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甘落后,你追我赶,争先答题,充分展示了坚韧的建设精神和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9支参赛队伍呈现了非常精彩的竞赛场景!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汕尾市区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三标段项目施工单位;获得二等奖的是汕尾市林伟华中学综合楼及附属配套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汕尾市区金鹏路西段等十路段市政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获得三等奖的是汕尾市区工业大道西段等市政综合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汕尾市区中央商务区站前横六路等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获得优秀奖的是省道S241线汕尾城区段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汕尾市档案馆和方志馆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单位、723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赛后,参赛选手们及市代建中心有关职能部室的工程管理人员还一起学习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教影片《生命至上》和《安全生产月市政建筑行业》,进一步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责任的重大!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14.jpg

 


  市代建中心洪楚鉴副主任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构筑群防群守防线。代建中心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安全管理“三个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全面落实自检自查工作,查隐患、补漏洞、防三违,确保各建设项目安全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22.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代建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有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代建项目安全稳步推进,助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