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树牢良好家风家教——市代建中心工会开展端午节亲子体验活动暨儿童节家风家教活动
  • 2022-05-30 17: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携手”儿童节一同到来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9日,市代建中心工会开展“粽香飘千里 爱国刻心间”端午节亲子体验活动暨儿童节家风家教活动。此次活动以“爱党爱国”“感恩励志”为主题,通过观看爱国教育视频、民俗亲子体验、共读红色书籍等多种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有效强化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30172017.jpg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儿童”短视频、爱国教育片及端午节主题动画片。家长们一边看一边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动画片播放后,进入到制作亲子民俗体验环节,家长耐心地手把手教着孩子做起了手工“粽子”。孩子们天马行空地把一团团色彩缤纷的彩泥变成了一个个“香喷喷”的粽子,红线系着的,是节日美好的问候和祝愿。一时间,会议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205301722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72325.jpg


  同时通过共读红色书籍,家长陪伴子女阅读分享《两个小八路》《雷锋日记》的书籍,引导孩子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递良好家风家教意识,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从而推动社会文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30172509.jpg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及儿童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文化,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教育广大职工及子女不忘国之恩、党之恩,要常言感恩之情、常做感恩之事,励志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