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代建中心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1-11-29 17: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6日上午,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升河同志主持,各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代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安全员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副主任刘初棠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副主任洪楚鉴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最后党组书记、主任刘升河同志作讲话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为重点,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突出消防安全、危大工程施工等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进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入紧张时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冬春季度历来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团结协作,狠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的落实,并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认真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做到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不断提高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消防安全工作氛围,并迅速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自检活动,确保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三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详细摸排,逐一建立安全隐患、问题自查台账,并落实整改措施;四是按照安全管理“三个必须”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形成齐抓共管的浓烈工作氛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确保代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2917361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73617.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