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张晓强督导市区打通“断头路”工作时强调 凝聚攻坚合力 加快施工进度 畅通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 2021-11-10 09: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深入市区督导打通“断头路”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打通“断头路”,高质量完成各条道路建设工作,畅通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774567.png

 

          张晓强先后来到金鹏路西段、吉祥路、海港路、四马路、永通路等施工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督导征拆及升级改造情况,指导解决有关问题。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

       交通建设一头连发展、一头连民生,打通“断头路”,既是畅通交通“微循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坚决打赢打通“断头路”攻坚战,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现代化滨海城市。

       张晓强强调

       ◆要科学谋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道路交通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规无缝衔接,着力构建衔接顺畅、布局完善、层次分明、功能清晰的城市道路网体系。

      ◆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断头路”打通工作与沿线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土地收储开发、城市景观建设等工作统筹考虑、同步推进、一体完成。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城市改造升级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全力保护好古树木、老建筑等历史遗存,防止“大拆大建”,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特色风貌,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环境。
      ◆要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利用边角地、闲置地、裸露地等,因地制宜建设小微绿地、“口袋公园”,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不断提升群众“家门口”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最大程度优化施工工序,严把安全关、标准关、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
      张晓强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道路建设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提高项目管理效率,联动做好政策处理、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等工作,凝聚攻坚打通“断头路”的强大合力,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市领导林少文参加。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