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代建中心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 2021-10-13 22: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汕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汕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市代建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落实相关工作,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带队,安全管理部牵头,各部室业务骨干和高级工程师参加的安全专项检查小组,9月17至10月8日,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市区工业大道西段工程、市区金鹏路西段等十路段市政工程、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中共汕尾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和市档案馆和方志馆建设工程等10个在建项目工地,采用查阅台账资料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的方式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参建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安排落实情况包括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8处,同时责令立即整改完成48处。

  检查组指出,根据近段时间全市的安全形势分析,当前的安全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员,保证不留死角。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假期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二是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丝毫不可松懈,要深刻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狠抓落实。三是不断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三级教育工作,不断给工人敲响警钟,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不断升提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四是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值班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节日期间的生产安排和消防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50840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8404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84053.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