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代建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议
  • 2021-09-20 11: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文件精神,9月17日下午,市代建中心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议。邀请陈洁锐高级工程师授课,市代建中心领导同志及各部室有关负责同志、代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

  陈洁锐高级工程结合代建工作实际和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以事故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主要内容、八大亮点、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进行深入讲解,重点讲述了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单位的安全责任以及法律责任。讲述的内容全面、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代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市代建中心副主任洪楚鉴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提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修改《安 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安全生产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修改《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要求等,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培训。三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效果,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增强工程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切实压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使各参建单位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201150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0115050.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