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通知公告
国道G228线陆丰上英至海丰城东段改建工程稳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 2021-04-29 17: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等文件有关要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时应当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受委托,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充分反映当地各方对该工程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项目概况、工作内容和信息反馈方式进行公告。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国道G228线陆丰上英至海丰城东段改建工程
    项目背景:

    目前,随着汕尾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扩容提质,陆丰市与海丰县连接的重要通道为国道G228线(与国道324线共线),交通流量持续膨胀,目前国道G228线陆丰上英至海丰城东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受到严重影响,导致国道G228线(与国道324线共线)陆丰上英至海丰城东段路段存在的交通问题日益严重,常常导致交通堵塞,大大的降低了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严重制约了汕尾市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伴随着潮惠高速、兴汕高速及沈海高速改扩建,广汕高铁、汕汕高铁建设推进,现有公路从长远来考虑很难适应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
    本项目是汕尾市“十四五”建设重点交通项目,是汕尾市往珠三角、粤东及粤北地区辐射主要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建成以后,将形成快速路网体系,真正做到内部贯通起来、外部联通起来,利于服务沿线城镇,串联沿线经济开发区,包括:赤坑物流产业园(规划)、国际青年创客城,滨海旅游区(规划);积极发展高新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将汕尾新港综合性码头(规划)、汕尾站、G15沈海高速、兴汕高速等综合交通连通,港口、高铁、公路三位串联一体,促进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建设规模和内容:本项目路线起于陆丰市上英镇钱广村西北侧与现状G324线衔接。路线自东向西走向,途经上英镇,殷郑渡,跨越兴汕高速,于赤花村附近由东南向西北,下穿G15沈海高速,经杨西、陶河、陶北,跨越黄江,终点于城东镇赤山村附近与G324线海丰改建段(拟建)、G236线(规划)相交处,路线长32.351公里。
    注:目前起点的G324线正在调整为G228中,终点随着G324线海丰改建段(拟建)的建设G228一并南移共线。
    本项目技术标准: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km/h,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7米(远期60米),沥青砼路面。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其它工程等。
项目总投资约34.83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6.67亿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约1.94亿元,预备费约2.88亿元。建设周期约为36个月。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咨询单位接受委托,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对项目和线路沿线区域的风险源进行初步分析,确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2.咨询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源进行调查和分析,征求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4.咨询单位完成社会稳定风险报告书。
    三、征求公众意见范围
    征求意见对象为本项目建设区域周边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其他有关个人以及组织。
    四、征求公众意见及公示有效期
    1、主要事项:(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2)项目用地对当地政府、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各自利益的影响;(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的影响;(5)本项目可能对交通现状的影响;(6)对本项目的态度、建议及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项目单位(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和评估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本公告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
    五、建设单位
    1.单位名称: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2.单位地址:汕尾市城区汕尾大道中
    3.联系人及电话:林哲帆/0660-3693983
    六、咨询单位
    1.单位名称: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2.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车路水岸国际K-1栋20~23层
    3.联系人及电话:庄工/13927955253
    4.E-mail:
812092268@qq.com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