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图片新闻
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举办民法典宣传月法治讲座
  • 2023-06-07 11: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日下午,市代建中心邀请了广东省律师协会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林海鹰律师作一场民法典宣传月法治讲座,此次讲座由市代建中心主任叶杰雄同志主持,市代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林律师通过案例为干部职工详细解析了工程招标及工程合同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主要分析招标的评审标准、合同约定与实际履行不一致等问题及如何处理。林律师讲座的内容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对提升我中心工作人员建设工程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针对讲座的内容,结合代建中心工作实际,中心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增加法律知识储备,加强《民法典》《招投标法》《建筑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法律素养。二是要加强合同管理能力合同是管理参建单位的主要依据,也是维护我中心权益的重要武器,相关业务人员应熟悉我中心的各类合同文本,把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熟记于心,养成办事依合同、遇事找合同、解决问题用合同的思维和习惯,有效提升依法代建的工作能力,督促参建单位提高履约质量。三是要加强部室间配合协作。在管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和风险时,要主动、及时与内部相关部室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构建起全面的法律风险防范屏障。


微信图片_2023060711052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711051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