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图片新闻
习语沁童心 相伴过“六一”——市代建中心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亲子阅读活动
  • 2023-06-02 16: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年儿童的美好箴言,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6月1日,市代建中心工会开展“习语沁童心 相伴过‘六一’”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一起制作手工古诗贴画、朗诵贴画古诗的形式,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引导孩子们要从小学习做人、立志、创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活动中,小朋友们大胆自信地站在舞台进行个人朗诵。那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读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谆谆教诲、切切关怀、深深厚望。通过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在字里行间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儿童的关爱、厚望和民族复兴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602163355.jpg


  朗诵完毕后,进入手工古诗贴画制作环节,家长耐心地手把手教着孩子做起了手工古诗贴画。孩子们把一张张画板变成了一副副诗情画意、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贴画,并争先恐后地上台自豪地展示自己作品。一时间,会议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30602163318.jpg


微信图片_20230602163332.jpg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及儿童进一步感受到古诗的魅力,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中华美德和民族精神,并激发孩子们从小学做人、早立志、多创造,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培养孩子们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3060216393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