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图片新闻
市代建中心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三防工作会议
  • 2023-04-13 16: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2日下午,市代建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三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叶杰雄主持,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代建项目施工、监理、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13161236.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隧道施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面临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三防工作,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安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以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下最大的决心,扎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413161258.jpg


  会议通过集体观看学习建筑施工安全培训视频课程的方式加强对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由住建部邀请正高级工程师黄红兵讲授《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事故交流》。黄红兵高级工程师指出,落实防高处坠落安全措施必须检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情况,重点检查高处作业前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情况,作业人员遵守劳动纪律、施工现场安全作业指挥情况,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的质量和使用情况,临边、洞口、通道口防护情况,攀登与悬空作业、交叉作业防护情况,移动式、落地式、悬挑式操作平台安全防护情况等;落实防物体打击安全措施必须检查预防物体打击事故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情况,重点检查高处作业和交叉作业安全防护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13161314.jpg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围绕“防风险、除隐患、强监管、压责任、守底线、保安全”,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切实提高代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广东65条细化措施和我市75条具体要求;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等要求,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并形成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三要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三级教育工作,不断给工人敲响警钟,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