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图片新闻
市代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打通断头路
  • 2021-09-15 10: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打通“断头路”,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民生工程,关系着城市品质的改善和提升。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市代建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急群众之盼,解群众之需”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畅通多条“断头路”,打通市民的方便之路。

  体育支路是一条典型的“断头路”“破损路”,体育支路A段226米为荒地,无地下管线和照明设施;体育支路B段为6至7米机动车道,水泥砼路面破损严重,无地下管线和照明设施。周边的市妇幼保健院、鸿景园小区及中联大厦,行人出入密集及红线范围内停靠车辆多,市民出行极不便利。在建设过程中,如何保证行人与车辆的通行是道路建设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市代建中心作为项目业主,牵头制定交通疏导方案,科学安排施工计划,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AB两段流水施工,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此路段的交通功能,做到施工进度不拖延、市民出行无障碍。体育支路建设完成后,实现体育支路周边妇幼保健院、鸿景园小区及中联大厦的雨污分流,保障了路灯照明,改善周边的环境并给周边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条件。

 

23.jpg

(施工前原貌)

微信图片_20210915112858.jpg

(施工中)


微信图片_20210915104136.jpg

(完工后)


  站前横二路为城市次干道,是深汕合作医院出入的必经路段。该路段施工工期紧、任务量重。市代建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成26064.7平方米的征拆工作,组织施工方合理倒排工期,通过加大人员、机械的投入,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在建设过程中,市代建中心发现医院西侧生活污水管道由于标高问题无法接入站前横二路污水管道,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和相关工程师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并积极沟通协调医院,主动在医院西侧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通过污水提升泵及300米压力管顺利解决医院西侧污水排放问题。站前横二路建设完成后,保障的深汕合作医院的通行条件,解决了深汕合作医院给水接入问题及污水排放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15113326.jpg

(施工前)

微信图片_20210915113623.jpg

(施工中)


微信图片_20210915114051.jpg

(完工后)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