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 > 要闻 > 图片新闻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1年市代建中心工匠技能现场赛圆满完成
  • 2021-08-01 23: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和省、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调动代建项目一线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代建各项工程提速,市代建中心于7月30日上午举办工匠技能现场赛。市代建中心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洪楚鉴,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初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质安站林友孝副站长受邀参加活动。


1.jpg



  此次工匠技能现场赛在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部举行。中建科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部、广东基础林伟华中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项目部、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市档案馆和方志馆建设工程项目部等6支参赛队伍选派12名具有高超砌筑水平的工人参加比赛。

  市代建中心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洪楚鉴强调,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形成赛龙夺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推动代建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在奋进靓丽明珠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2.jpg


  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初棠表示,技能大赛是工人们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希望大家通过技能比赛活动,培养勇于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努力掌握新本领、立足岗位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为提升汕尾城市品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3.jpg


  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各队队员积极协助、运用熟练的砌筑技法和专业知识经验,根据比赛要求进行砌筑。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丝毫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放线、摆砖、砌墙、和泥浆、切砖等工序在选手们熟练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各个参赛队伍的默契合作下,呈现“工匠”二字的墙面逐渐完成。


4.jpg


5.jpg


  各队砌筑完成后,评委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各参赛队的材料损耗、图纸完成情况、砌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规则遵守情况等各项要求进行验收评分。最后,市代建中心、市质安站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6.jpg


7.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网站,是否继续?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