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汕尾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收取管理的通知
2023-01-05 16:55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为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就优化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可以要求供应商以责任承诺书的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要求提供责任承诺书的,在编制招标采购文件时要明确供应商应承诺事项及违背承诺的责任追究措施。

  二、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综合考虑项目情况、市场供需关系,认为确需收取投标保证金的,提倡收取投标保证金以保函(纸质或电子保函)为主要方式;同时,不得拒绝供应商以支票、汇票、本票、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提交。

  三、各级财政部门应加强投标保证金管理,压实采购人、代理机构的主体责任,对收取保证金应单独建立时序台账,确保每笔保证金退还不逾期,按规定的时限内及时退还相关投标供应商,并将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收取管理情况纳入年度采购人检查和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内容。

  


汕尾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2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