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关于全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情况(1月至7月)的通报
2022-08-22 11:29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直各采购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

  为深入开展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情况的通报》(粤财采购函〔2022〕82号)有关要求,前期我市要求各预算单位于3月14日前完成本年度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并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现将1至7月全市832平台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完成情况(详见附件1)通报如下:

  一、 预留份额情况

  截至7月31日,全市预留采购份额438.37万元,其中市直预算单位223.45万元、各县(市、区)预算单位214.92万元。预留采购份额排名前五的市级预算单位是市公安局、市高级技工学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机关事务办、市发改局,排名前三的县(市、区)是海丰县、陆丰市、城区。

  二、采购执行情况

  1至7月,全市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完成交易额 163.77万元,其中市直预算单位完成交易额62.07万元、各县(市、区)财政局预算单位完成交易额101.7万元。采购交易执行完成进度37.36%,采购交易额排名前五的市级预算单位是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排名前三的县(市、区)是陆丰市、海丰县、城区。

  三、工作要求

  各级预算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市级主管部门、县(市、区)财政部门的牵头组织职责,着力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一)督促所属尚未预留采购份额的预算单位尽快完成预留份额填报工作(无食堂预算单位可直接注明“无食堂”,无需预留采购份额),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加快采购进度。督促所属预算单位积极通过“832平台”开展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要求各单位9月底前务必完成年度采购总额的70%。鼓励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使用银行转账等方式付款的应及时上传支付凭证,未完成支付或通过“832平台”以外其他渠道采购的,将不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三)加大工会和个人采购。为满足各预算单位工会慰问品采购需要,“832平台”严选一批适合工会采购、质优价优的商品,开辟了“工会采购”模块,该模块支持统一送货、兑换码自主兑换和预付卡提货券三种方式;鼓励单位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预算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四)鼓励企业参与。各级财政部门要鼓励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国有企业参照政策要求,支持和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引导所属企业或管理、联系的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在“832平台”参与消费帮扶。

  (五)鼓励重点帮扶。鼓励各级预算单位优先采购99个广东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副产品,特别是40个重点帮扶县(详见附件2)。

  (六)加强联合督办。各县(市、区)财政局要会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等部门督促本地区预算单位做好信息填报、确认和采购落实工作,同时要对本地区的采购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和考核。

  联系方式: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科,0660-3310721;网络销售平台,4001188832;832平台专线,010-59863837。


  附件:

  1.全市832平台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完成情况表(2021年1至7月).xlsx

  2.广东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pdf

汕尾市财政局

2022年8月17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