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实干笃行 竞标争先 奋力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逯峰讲话 郑海涛主持
2023-01-30 11:1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激励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干笃行、竞标争先,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890103.png

  逯峰指出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释放了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向全省上下发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员令,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汕尾实践中,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径。


890103 (1).png

  逯峰指出

  过去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老区振兴勇闯新路、蓄势待发,大事要事捷报频传、竞标夺魁,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动能充沛,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幸福满满,干部队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市上下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汕尾改革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稳价保供等工作,确保了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逯峰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要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以实干作答、凭实绩交卷,奋力开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锁定重点,打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主动仗,坚持与窗口机遇赛跑、与短板弱项较量、与优秀对手竞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城乡区域协调、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成效,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势。要抓住增量,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活力,全面实现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加快释放“高水平融合”效能。要把牢标尺,聚焦实现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这一“国之大者”,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全面提升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城。

  逯峰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立下愚公志,甘当孺子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勃发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要心系百姓为民干,形成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升腾景象。要因时因势统筹干,既要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又要善于借势借智借力,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促进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协同发力,发挥出更大效用。要眼睛向下埋头干,深入一线、脚底沾泥,坚持一线指挥督战攻坚、一沉到底解决问题,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只争朝夕加紧干,先干一步、多干一步、快干一步,奋力推动各领域工作向更高层次“进”、向更高质量“进”、向更高水平“进”。希望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把握机遇、鼓足干劲,在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发展空间、赢得美好未来。

  郑海涛要求

  全市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五个聚焦”,以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主抓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精力和状态集中投入到工作中来,重点抓好复工复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工作,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打好稳预期强信心的“组合拳”,把握多重叠加的机遇优势,努力为各类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0版本,以市场化机制和改革创新为抓手,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练就狠抓工作落实的“硬本领”,按照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加快专班运作,强化督促检查,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以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的成绩。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对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镇(街道、场)。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委各巡察组、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日报、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