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
2022-11-08 16:06     来源: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注协〔2022〕185号


各地级以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非执业会员: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会协〔2009〕51号,以下简称《登记办法》)的规定,现就开展我省2022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2021年 12月 31日前批准入会的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非执业会员。2022年新批准入会的非执业会员不参加当年年检。

  深圳地区的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自行组织实施。

  二、年检时间

  即日起至 2022年12月31日。

  三、年检内容

  (一)是否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是否受到刑事处罚;(三)是否因在财务、会计、审计、企业管理或者其他经济管理工作中犯有严重错误,受行政处罚、撤职以上处分;(四)是否存在严重违反中注协职业道德守则的行为;(五)是否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

  四、年检方式和程序

  (一)年检方式

  2022年非执业会员年检依托中注协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中注协系统),采用网上年检方式进行。非执业会员可登录中注协系统(https://cmis.cicpa.org.cn)或微信小程序提交年检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详见中注协系统首页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非执业会员年检操作说明》(附件 1)。

图片1.png

 

  (二)年检程序

  1. 登录系统。非执业会员登录中注协系统时,用户类型为非执业会员,登录账号为会员证书编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忘记密码,可参照《个人会员密码找回操作手册》(附件 2)。

  2. 完善信息。请在中注协系统中核对并完善本人基本信息,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真实准确。

  3. 确认学时。非执业会员参加省公共服务平台以外学习的,需向我会人才发展部(020-83063586)提交符合要求的学习证明材料进行学时确认。

  4. 提请年检。在中注协系统“非执业会员年检提请”中点击“新建提请”按钮,提请年检。

  5. 年检审核。省注协对非执业会员上报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

  6.年检结果。通过的非执业会员可在中注协系统的“年检

  信息查询”中,点击“年检二维码”扫码查看年检信息,并自行下载打印年检结果。

  五、年检要求

  (一)请各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高度重视 2022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统筹安排,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本地区非执业会员年检组织工作,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送通知,确保每一位非执业会员顺利参加年检。

  (二)请各非执业会员按本通知要求,认真核对中注协系统中个人基本信息,如有基本信息变更,请及时在系统中修改完善,确保个人信息准确完整。

  (三)非执业会员存在《登记办法》第十三条所列情形,可向省注协提出暂缓年检申请,经省注协批准后可暂缓年检。暂缓年检的事由消除后,应重新提交年检资料。暂缓年检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六、其他事项

  (一)原已入会非执业会员更换电子证书

  根据中注协《关于电子非执业会员证正式上线和推广使用的通知》(会协〔2020〕34号)要求,非执业会员电子证已全面上线使用,已有纸质证书自 2025年 12月 31日起失效,请2021年之前批准的非执业会员及时线上领取电子证书。我会已发布《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电子非执业会员证书上线和推广使用的通知》(http://www.gdicpa.org.cn/Item/17787.aspx),请遵照执行。

  (二)联系方式

  年检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可咨询所属地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或省注协会员服务和考试部(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3)。

  

  附件1-3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11月2日


  (来源: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