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八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1-10 10:1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6日,八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预算等重点财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领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885085.png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在抢抓机遇中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努力办好汕尾的事,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走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

  要对标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将指标细化分解到产业、项目上,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锁定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千方百计提振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聚焦制造业当家、重大基础设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做好项目储备、做深项目前期、做优项目服务,切实发挥好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要强化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按照“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强土地、财政、政策等要素供给,切实打破资源要素瓶颈制约。

  会议强调

  要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多管齐下推进财源建设,多措并举挖掘新增财源,盘活政府性资源资产,大力推动财政增收优支,努力做大财政蛋糕。要发挥国有企业对财源的拉动作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效益,坚持把历史形成的资产变成现实资本、把未来的收益变成当前的投资、把经常性的国企运营变成综合可用财力。

  会议强调

  要增强攻坚克难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四张清单”,逐层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经济发展任务取得实效。要转变思想观念,破除守旧思想,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敢于动真碰硬,激励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奋发有为。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优化完善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各项稳经济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汕尾市市级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等文件。

  市领导叶健德、黄志坚、陈德忠、吴伟达、周小壮、范振学、李永坚,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日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