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欢度国庆 文明过节”倡议书
2022-09-30 22:15     来源: 文明汕尾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厚植爱国情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营造“庆国庆、迎盛会,防疫情、树新风”的浓厚氛围,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源泉。倡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利用假期走进红宫红场、周恩来同志渡海处、红四师师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遗址,打卡汕尾红色地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海陆丰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奋斗征程中。

  二、倡导留汕过节,做实健康管理。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假期留在汕尾,来一场“本地游”“短途游”,同样可以拥抱“诗和远方”。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汕,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出行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抵汕要做好健康管理,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抵汕后要求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国庆假期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汕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要主动进行信息申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在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入汕报备”版块申报,并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目的地社区报备。

  三、倡树文明新风,传递秋日温情。文明是城市最亮丽的底色。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汕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上网。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这个长假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用一颗火热的心,与祖国同频共振,秉承家国情怀、继承红色精神、传承文明礼仪,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疫情防线坚不可摧,让时代新风润泽万家。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
汕尾市文明办
汕尾市创文办
2022年9月30日

(来源:文明汕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