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财政局第三、第四、注协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9 20:1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9月23日,市财政局第三、第四、注协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建隆,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其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增强禁毒意识

  首站,参与活动的党员来到汕尾市禁毒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指引与介绍下,深入了解毒品常识、毒品种类及危害、毒品防范、禁毒工作等知识板块内容,通过体验“模拟吸毒人脸变化”等智能互动系统,深切感受吸毒对身心、对家庭造成的危害。禁毒基地中一幕幕逼真还原的涉毒犯罪场景让党员们深受触动,在参观中进一步增强了禁毒意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观看禁毒教育片 筑牢拒毒思想防线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汕尾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视频观看监区内的生活设施,了解所内戒毒人员的日常生活。随后召开座谈会,集体观看禁毒教育片,并开展互动交流,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建隆和汕尾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周誉作相关讲话,讲述了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在会上观看禁毒教育片和互动交流,更加了解了禁毒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也时刻警醒我们要筑牢拒毒思想防线。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第三站,党员们来到陆丰市陂洋镇内洋村(芹菜洋)红色革命遗址。特邀党史研究者围绕海陆丰红色革命史,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红二师战斗在内洋与芹菜洋。随后全体党员还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通过讲党课、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让党员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


  密切联系群众 深入基层送温暖 

  党员们深入内洋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及关怀,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与能力;进一步了解海陆丰红色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