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人,请查收这份文明健康过中秋倡议书→
2022-09-09 21:57     来源: 文明汕尾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2022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同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求,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在中秋团圆之际,与家人一起吃月饼、猜灯谜,共赏圆月、共话团圆,营造和谐幸福氛围,让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根植每个人的内心。践行《汕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绿色过节、文明过节,用每个人点点滴滴的文明“微力量”助推城市文明程度的大提升,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遍汕尾大地。

  二、弘扬志愿精神,传递节日温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前提下,积极组织参与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残疾人活动,通过送月饼、献爱心等形式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关爱慰问行动,向困难群体送上节日问候,传递节日温情。

  三、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倡议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汕,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所在地市,不进行集体性聚会聚餐,提倡网络电话送祝福。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时,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团聚最喜悦,平安最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喜悦。衷心祝愿全市人民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

  汕尾市文明办

  2022年9月9日


(来源:文明汕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