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 |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2023-12-01 16:10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W020231107287118978986.jpg

  2004年起,我国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措施,延续至今;2006年,国务院发布《艾滋病防治条例》;自2000年起,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出台了4个遏制艾滋病传播的五年行动计划;2019年,10部门联合制定《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2023年2月,国务院防艾委印发关于开展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的通知……近年来,我国政府及卫生疾控部门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

  我国相关法律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201154810.jpg

  “社会力量就像是一棵大树,如果每个人都伸出一点枝叶,就可以为别人多遮挡一点风雨。”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熊浩呼吁,每一个人都以平和、科学、包容的心态对待感染者群体,共抗艾滋。

   

(来源:新华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