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主题教育 |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献良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15 16:06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0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献良以“从‘两个结合’的角度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林献良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海陆丰革命实践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列举了海陆丰革命史中的多个案例,引用了林则徐、韩愈、苏轼等多个历史名人的典故和诗句,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

  林献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

  林献良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学细悟中找准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一是要强化政治思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大资源”观念,持续深入推进财源建设,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管理,优化完善各类财政政策,有效引导汇聚资金、资源、资本,更好地发挥财政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强化民生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力支持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四是要强化改革思维。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持续攻坚克难推进投资评审“三大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深化推进全面绩效管理,加强全市财政“一盘棋”管理,推动财政工作不断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五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财政运行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严守债务风险防线,不踩财经纪律红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