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汕尾市财政局创新举措推动我市首次涉案罚没资产
线上竞拍
2023-09-26 15:07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汕尾市财政局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协调联动,首次开展涉案罚没资产线上竞拍,成交金额达226.77万元,总体溢价率为45.67%。此项新举措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罚没资产处置效率和管理水平,有效推动我市非税收入增长。

  一是加强协调联动,提高涉案资产处置效率。为加快处置涉案罚没资产,市财政局会同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对存放多年的历史积压案件物品依法进行盘点分类、登记造册、协助鉴定,并及时开展委托拍卖处置,按法定程序办理物品的出库手续,将拍卖所得款全额上缴国库。涉案罚没资产处置效率的提高,既为仓储管理降本增效,又积极挖潜推动我市非税收入增长。

  二是开展政企合作,打造资产处置新模式。市财政局创新采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携手京东拍卖打造罚没资产处置新模式。此次拍卖从拍品公告发布到竞拍交易、资金结算、物流发货等各个环节,全程通过网络线上操作,实现国有资产处置领域“零次跑”。与传统线下举牌竞拍相比,本次网络拍卖打破了拍卖处置的地域限制,不仅降低了仓储成本和处置成本,而且大大提高资产交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更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串标的可能,真正实现资产处置的公开、透明、阳光、高效。

  三是全程公开竞拍,实现涉案财物价值最大化。市财政局于2023年7月11日和8月30日委托京东拍卖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拍卖会,共有酒水、香烟、黄金等129个标的参与拍卖,共吸引全国9万多人围观,最终129个标的成交127个,成交金额226.77万元,成交率98.45.%,总体溢价率为45.67%,其中,52号标的经过多次竞价成交,溢价率达366.67%。本次采用网络拍卖平台处置罚没财物,拓宽了我市处置罚没财物的社会参与度,实现罚没财物价值最大化,对确保罚没财物的保值增值产生积极意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