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以绿为底,向美而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
2023-08-31 17:2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汕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擦亮生态底色,书写出绿美汕尾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今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汕尾突出“绿美广东”引领,在高水平保护生态中谋划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加强生态保护,深入推进绿美汕尾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

  市政协常委 范景财:汕尾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林业资源,绿色引擎动能强劲,全市近一半土地被绿植覆盖,通过科学规划林地的开发和利用,强调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注重保护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定性,促进林地经济与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林业发展具备优越的基础条件。

  绿色是汕尾最鲜亮的底色,生态是汕尾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汕尾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蓝色海洋、青山绿水、田园风光、特色产业、地域文化等本地优势,高标准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八大行动”,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持续推进绿美汕尾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林下经济产业积聚了良好的发展资本。

  市政协委员 彭雅:林下经济发展壮大,将日益成为乡村旅游、康养、科普、研学的重要构成要素,我们要充分利用汕尾丰富的森林资源、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生产绿色有机产品的综合要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民生与旅游休闲需求,建立林业科研机构和实验基地,开展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推进乡村旅游,森林康养一体化、产业化。

  汕尾籍企业家 朱敬禄:汕尾市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圈,在新都市圈发展框架下,汕尾优先享受到中心城市的辐射,获得更多资源对接的机会,我们要根据全域不同资源禀赋,打造出汕尾康养品牌来,让“汕尾制造”的康养产品走遍全国、走向全球,把游客引回来,让“汕尾品牌”火起来。


(来源:汕尾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