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逯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以“闯新路争前列”的担当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2023-08-08 09:5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逯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经济 实干笃行拼发展

以“闯新路争前列”的担当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8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奋战”姿态,全力以赴抓经济、实干笃行拼发展,以“闯新路争前列”的担当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已编辑图片

  逯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形”与“势”,坚定信心,正视困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落实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已编辑图片

  逯峰强调

  三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黄金期、攻坚期。要扬长补短、奋发进取,全力推动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稳质提效,确保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取得最好最优结果。

  要抓人头压任务,紧盯短板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好专班运作、政策帮扶、责任传导等机制,千方百计挖潜补短、提质增效。

  要抓龙头强产业,用好“链主+链主”机制,在出政策、稳生产、抢订单、扩投资上持续发力,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着力提升产业平台承载能力,筑稳产业压舱石。

  要抓源头推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之“进”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增后劲。

  要抓势头扩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提振传统消费、发展服务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千方百计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要抓心头优服务,盯紧企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审批等堵点难点问题,以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抓苗头守底线,强化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持续夯实基层治理之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逯峰要求

  要增强能力、转变作风,对照任务、责任、项目“三张清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强化闭环落实和督查考核,切实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以高质量落实保障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亮牌考核结果,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汇报。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