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要闻
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4-03-26 10:22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3月25日,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和上级财政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德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及属下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及属下单位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积极应对当前财政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议要求,各科室及属下单位要把握重点,明确目标,全力推动财政收支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抓实财源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挖掘财政收入,积极培植巩固优质税源,加大力度盘活政府性资源资产,完善财源建设督查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既定的财源建设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二要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以赴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决不能在“三保”上出问题;落实落细“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坚持“量入为出”,完善“过紧日子”具体措施,把能省的钱全部省下来;加强国家、省和市重大战略部署的财力保障,支持推动经济发展,增强造血能力。三要发挥改革引领性作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持续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要严格抓好财政管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稳妥审慎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坚持一盘棋加强县级财政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用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工作的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齐支部班子,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财政专业知识培训,打造一支“四有”狮子型财政干部队伍。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党纪国法和财经纪律,建立健全财政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坚决防范和惩治腐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