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互动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倡导“三坚三守” 推进诚信建设——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有了明确要求
2023-04-01 09:53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相关附件:

  财政部近日制定印发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全国性的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

  一、规范出台有何意义?

  答:会计人员承担着生成和提供会计信息、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经济秩序的重要职责。加强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引导会计人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对于提高会计工作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规范对会计人员提出了哪些要求?

  答:此次制定的规范,将新时代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要求总结提炼为三条核心表述:

  一是坚持诚信,守法奉公。这是对会计人员的自律要求。会计人员要牢固树立诚信理念,以诚立身、以信立业,严于律己、心存敬畏。学法知法守法,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维护会计行业声誉。

  二是坚持准则,守责敬业。这是对会计人员的履职要求。会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准则制度,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勤勉尽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斗争,自觉抵制会计造假行为,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经济秩序。

  三是坚持学习,守正创新。这是对会计人员的发展要求。会计人员要始终秉持专业精神,勤于学习、锐意进取,持续提升会计专业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