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财政局 > 互动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汕尾:党建引领、创新模式,集中力量做好重点项目储备
2022-09-24 16:50     来源: 汕尾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叠加国家、省对革命老区的多重政策利好,动员主责主业部门和骨干力量全面落实市委“四有”要求,根据市委部署,近日,我市在总结近两年项目推进经验的基础上,从市直机关、市委党校中青班党员中抽调156名业务骨干成立项目储备突击队,并设立临时党总支和15个临时党支部,全力抓好项目储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突击队成员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等15个政府部门机关单位以及市委党校秋季班中青班学员构成,主要是协助各相关部门落实项目储备工作,统筹破解项目生成和储备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每个临时党支部挂联一个机关单位,该单位的分管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科室负责同志和1名市委党校秋季班中青班学员担任支部委员。


  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 市财政局副局长 詹响锑: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树立“先谋事再排钱”的理念,聚焦重点项目资金要素保障,充分利用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和上级的各项转移支付资金,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做到“储备一批、发行一批、开工一批”,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俊彦:面对我市公共服务领域,长足发展的项目仍短板较多,市委及时启动了“党建引领+项目储备”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全市各项目建设相关领域业务骨干加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两支中坚力量,组织突击队在近期投入项目一线,解决项目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组建项目储备突击队是市委统揽全局、谋划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精准发力做好重点项目储备的重要抓手,对我市统筹利用好各类资金、补齐民生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突击队成立后,将明确稳经济、促发展“一个目的”;把握中青班学员、骨干精英“两支力量”;围绕专项培训、进驻梳理、前期分析“三个阶段”,创新举措、深化服务;聚焦任务书、进度表、分工表、项目表“四个关键”,逐项逐条跟到底、干到底,集成式、闭环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最大限度激发项目谋划与储备活力动力,切实储备一批高质量、经得起检验的重点项目。


  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 市财政局副局长 詹响锑:我们将多渠道筹集资金来源,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做实做细债券资金申报的各项前期工作,大力争取新增债券资金额度,加强政策研究、配合各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同时要充分利用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市的各项建设。

  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俊彦:发改局将担起项目推进“操盘手”的主责主业,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指导各地各单位围绕专项债、中央预算内资金,精准谋划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并畅通国家、省、市、县政策和信息渠道,确保上级政策资金能“接得住”、全市经济能“稳得住”,并实现“逆势飘红”。



(来源:汕尾电视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财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