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罗光钊督查指导海汕公路征拆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 2019-02-19 16:51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罗光钊督查指导海汕公路征拆和

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2月19日下午,区长罗光钊带队实地督查指导海汕公路征拆工作,检查元宵节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刘学深、胡春莲陪同。

罗光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将市区城市管理部分职能下放城区,赋予城区城市管理权限,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区的高度重视和厚爱。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良苦用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措施手段,切实提高依法执法能力水平,织密城市管理网,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全力推进城区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提档升级。




罗光钊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加快推动海汕公路征拆补偿建设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全力加快海汕公路征拆补偿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全力加快海汕公路两侧违章建筑的依法拆除进度。

要加强日常巡查,红草镇和区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密度,逐家逐户进行核查清查,做到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坚决依法拆除一起,从源头遏制违章建筑增量。

要加大拆违力度,各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区城管执法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执法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敢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主动亮剑,敢于向违法建筑坚决说“不”,加大辖区范围内违法建筑依法拆除工作力度,为城区加快建成“首善之城、大美之区”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罗光钊前往市区凤山妈祖旅游区检查元宵节文化活动安排、安全生产、安保等工作情况,听取景区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停车场、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广场、祖庙等处。

罗光钊强调,要扎实落实好景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组织各种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城区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魅力,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丁晓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