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加强行业监管 推动地方金融组织健康发展——市金融局开展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行动
  • 2023-04-14 17: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加强我市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排除风险隐患,严守不发生行业风险底线,堵塞风险漏洞,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合规合法经营。4月13日,市金融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全美小额贷款公司和泰鑫小额贷款公司分别开展现场检查。

b22d23b404a539b4e6ce48a427f845a.jpg

  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2家小额贷款公司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随后对照5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一是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检查业务台账、银行对账单、审计报告等资料是否完整。二是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日常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现场随机抽取10份合同,严格查看了合同制作规范性,贷款手续合规性。三是对小额贷款公司的依法经营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吸储、高利放贷、违法手段收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暂未发现2家小额贷款公司存在违法经营的情况,2家企业均能合法合规经营。

506facd8f2c236e5fe3755b84129128.jpg

  执法人员还对2家公司企业的负责人、公司员工进行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涉众金融知识和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和政策解读,要求公司员工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并就如何开展合规经营强调几点意见:一是小贷公司要把诚实经营、合规经营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牢固坚守“只贷不存”的政策底线,坚决不碰非法集资的“高压线”。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管理理念,加强对行业政策的学习,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自觉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三是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依法合规经营,杜绝违法放贷、暴力催收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同时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汕尾市金融领域安全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行为,维护我市金融秩序稳定,推动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