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市代建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暨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 2022-04-11 17: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8日上午,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暨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升河主持,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代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及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3月24日广东已经正式进入汛期,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呈暴发态势,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快速,疫情多点散发并局部聚集性暴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依然是目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要始终保持警惕、继续落实好属地、单位、部门、个人的“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会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坚决做到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二要深刻汲取“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和珠海横琴“3·25”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治理提升工作为重点,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盯住重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狠抓整治措施落实;三要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做好汛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应急机制,认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三级教育工作,不断给工人敲响警钟,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111728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