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广发银行汕尾分行正式筹建
  • 2021-12-31 11: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广发银行申报设立汕尾分行的工作获得银保监部门审批同意,意味着广发银行汕尾分行正式启动筹建工作,并于明年6月底前开业。广发银行的进驻,将进一步丰富汕尾市银行机构阵营,使汕尾实现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零的突破,这是我市金融工作的一张靓丽成绩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际体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金融系统按照“保障有力、渠道畅通、结构优化、成本降低”的金融工作要求,以“三大行动”为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多个促进我市金融发展的激励政策,其中《汕尾市引进金融奖励暂行办法》是针对我市金融总量小、金融机构少的现状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政策的出台,有效提高了金融机构进驻汕尾的积极性。在招引广发银行过程中,市委晓强书记、逯峰市长及市政府分管、协管金融工作领导高度关注,多次督促跟进。特别是市委晓强书记,亲自会见广发银行高层,最后促成广发银行加快落地汕尾。

  广发银行汕尾分行的设立,将会为我市带来股份制银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灵活的营销模式,为全市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建设项目和各类主体提供信贷要素保障选择,有利于强化同业良性竞争,进一步活跃我市金融市场。

  下一步,市金融局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协助广发银行方面加快筹备汕尾分行开业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扩大我市金融机构阵营,为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支撑,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