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张晓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打好打赢全民防“疫”战
  • 2020-01-28 17: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1月27日,市委书记张晓强深入陆丰市宗教活动场所、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交通检疫执勤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碣石镇玄武山景区,张晓强察看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景区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市两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合理调配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外围卡点劝导和巡查巡逻,防止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工作,做细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坚决杜绝“做人情”“搞特殊”,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好安全底线。随后,张晓强检查了碣石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党政办及有关领导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按要求做到日筛查、日汇报,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指导群众开展好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在金厢镇下埔村卫生服务中心,张晓强向一线医护人员了解病人接诊收治、医疗配备使用、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疫情防控的“网底”作用,筑牢基层防控防线,规范做好外来人员、发热患者摸排、登记、监测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科学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在金厢镇洲渚村党群服务中心,张晓强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取消举办农村聚餐、聚会和传统民俗等活动,严格阻断潜在传播途径,降低潜在风险;要通过村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疫情,打好打赢全民防“疫”战。他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压实责任、敢于担当、对党忠诚,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晓强沿途还检查了埔边、内湖高速出入口等卡点执勤检查情况,要求统筹力量加强值守、严密查控、规范落实,切实为全市人民守好健康安全关口。

  市领导陈少荣、余锡群、李世华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