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市人民政府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 2019-07-03 16:14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份,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汕尾市安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市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责任人等作出具体安排。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加6月16日市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广东省气瓶安全条例》、《安全乘梯必备》、《安全乘坐电梯小常识》等资料96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312人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三进”活动,6月17日至19日,联合计量科在汕尾市区新城中学、金海明珠小区(沃尔玛商场)、奎山公园内举行计量惠民和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促进提高广大群众对计量民生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防患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6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汕尾沣安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汕尾万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银湖湾小区举行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城区市场监管局和监管所以及城区电梯安装、维保公司82人参加了现场电梯困人事故实地演练和现场咨询活动;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整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三进”活动12场次、发放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单行本14300本,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小常识等宣传资料68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0多人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6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88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宗,落实整改安全隐患214项,汕尾报社、电视台报道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8篇次,有关网站发表活动信息12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