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金融公安齐发力 处非宣传显效果—市金融局参加“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 2023-05-22 10: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 月 15 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高社会 公众对非法集资、民间标会、电信诈骗等金融犯罪的危害认识, 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5 月 15 日下午 3 时,我局参加市公安局城 区分局在信利城市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拉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针对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等内容向广大民众进行了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拒绝高利诱惑,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场群众对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都非常积极地领取宣传资料,听取讲解。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宣传 单 200 余份、宣传礼物 50 余份为 100 余人提供了防范非法集资 相关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我市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提升了大家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共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稽查局、人民银行汕尾中支、市公安局 经侦支队、市公安城区分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