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推进银企融资对接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 2023-03-01 12: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强化市金融机构对市重点项目的支持服务力度,促进项目建设单位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对接,2月24日上午,市金融局联合市发改局、人民银行汕尾中支召开汕尾市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对接工作会议,动员和凝聚我市金融机构力量,做好重点建设项目金融要素保障,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等中心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市发改局通报了我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贷款支持情况,强调了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对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银行机构分别就2022年开展市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对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本行与重点项目融资相匹配的金融产品。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和与会部门、银行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会议指出,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是顺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应坚持“谋早、谋深、做实、做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融资对接机制,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提升融资对接质效。一要强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对接服务报送机制,形成明晰工作台账,落实每月通报机制。要不定期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融资专题工作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及时研判调度。二要做实银企精准对接工作。各银行机构要主动与项目、企业对接,及早介入,主动靠前服务,为各项目建设主体强化当前金融政策宣导,推介金融工具,普及贷款流程等精细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参与企业重点项目论证,因企施策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市项目双进办将不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银企融资对接会,为银企项目对接合作提供便利。三要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各银行机构要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政策倾斜,引导更多的信贷规模投放到汕尾项目建设上来;要围绕重大项目和企业发展实际创新信贷产品,提高要素保障水平,提升企业获得贷款便利度;要建立重大项目融资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前期手续。四要加强部门协作,完善项目双进管理。市项目双进办将结合实际强化会商研判,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项目融资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项目过程管理、监督、服务及指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护航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