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拥抱资本市场 助推企业腾飞
—市金融局举办北交所最新政策动向解读线上视频培训会
  • 2022-12-18 14: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和知识,加快推动我市上市培育工作进程。12月14日下午,市金融局在市区举办汕尾市“拥抱资本市场 助推企业腾飞”暨北交所最新政策动向解读线上视频培训会,由北交所华南基地有关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实时授课,并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讨论。市金融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金融局以及我市上市后备企业代表约20人参会。

  授课环节,北交所华南基地有关专家就北交所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制度特色、入市标准、市场机遇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分析,进一步加深了企业代表们对北交所上市有关情况的认知和了解。在课后交流互动环节,各位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针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北交所申报路径、转板制度、财务规范、审核要点等系列问题,授课专家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企业进一步厘清思路,提出针对性建议,现场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市金融局副局长郑少琴代表“市上市办”作总结讲话,对各地金融局及上市后备企业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对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视程度。各县(市、区)金融工作局作为各地企业上市工作的业务主导部门,要强化举措、积极作为,增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摸排挖掘企业资源,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实现动态管理;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政策激励,结合实际研究出台相应配套鼓励政策;要聚焦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定期走访指导,帮助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抢抓政策机遇,把握住北交所发展窗口期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北交所设立对中小企业的意义,牢牢抓住北交所设立的政策机遇,认真学习北交所上市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加快股改规范和挂牌新三板步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明确上市目标和方向后,奋力跑出企业上市发展的加速度,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市金融局将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优保障为企业上市提供最优服务,充分利用北交所、深交所、上交所等专业团队资源,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搭好桥、探好路,以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指导、全要素保障引导上市后备企业向“想上市、敢上市、会上市”转变。

  本次活动是继月初汕尾市人民政府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举办的首次资本市场培训活动。会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企业改制挂牌上市信心得到提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