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全力当好“店小二” 助力企业开新局
——市金融局调研广东康源半导体有限公司
  • 2021-12-31 15: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2月23日下午,市金融局邀请汕尾市金控公司、广东股交汕尾运营中心前往陆丰市,实地调研广东康源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源公司),考察该公司目前的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配套情况,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就企业上市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陆丰市金融工作局及科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该公司首期投产规模、目前工程进展、主营业务及上市规划愿景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介绍了近年来汕尾市委市政府纵深推进“三大行动”的各项举措,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服务企业发展、强化企业培育、抓上市工作的决心和行动。据了解,康源公司是深圳康佳集团控股的一家光电显示模组设计与制造的半导体科技型企业,是汕尾接轨深圳、融入“双区”的重大产业转移帮扶项目。该项目依托康佳产业园带动上下游企业进驻,打造成华南半导体运营中心。企业在明年初将投产。投产后,2022年产值可达15-20亿元,预计2-3年内产能可翻倍。随着产业园区的各项配套完善,康佳集团将带动上下游产业进驻产业园区,并最终形成拥有全产业链的产业园。康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康源半导体将对标国内资本市场,争取在未来3年谋划上市。

  市金融局向企业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一项“一把手”工程来抓。近期,在原有扶持企业上市政策的基础上,将出台工作意见及配套工作机制,加大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进程。要求康源公司作为康佳集团控股的科技型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契机,科学谋划好企业改制上市,明确上市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整合公司业务,力争早日实现上市,通过资本市场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陆丰、乃至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表示汕尾市金融工作局将全力当好企业上市服务“店小二”,提供全流程跟踪式服务,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强化“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加大对企业上市的培育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