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分享到:
汕尾市司法局
  • 2022-05-07 09:39
  • 来源: 汕尾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机构名称:汕尾市司法局

  办公电话:0660-3361495

  单位传真:0660-3361067

  单位邮箱:swssfj@126.com

  单位网址:www.shanwei.gov.cn/swsfj/

  办公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腾飞路汕尾市司法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面依法治市相关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负责统筹规划指导行政立法工作,研究提出立法与改革部署相衔接的意见和措施。

  (三)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市级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草案。负责政府工作部门报送市政府的政府规章草案审查和相关协调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规章的备案、解释、立法后评估工作。负责全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监督、指导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

  (五)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指导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办理向市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和行政应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六)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监督依法治理、法治创建、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指导调解工作。指导监督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负责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

  (七)指导监督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指导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八)负责落实和管理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行和戒毒康复行政管理工作。

  (九)指导管理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负责规划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负责律师、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和法律援助指导、管理、监督工作。

  (十)负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