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2023年汕尾市劳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
  • 2023-05-30 11: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初夏时节,骄阳似火,全市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正酣。5月29日,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汕尾市劳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中建电力“安康杯”“青年立功”竞赛活动在中建电力陆丰核电项目部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鼓舞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振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出席活动并宣布竞赛启动。

  张振飚对汕尾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动员优势,在项目建设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扩大竞赛覆盖面、提高职工参与率,通过争先创优活动,凝聚职工力量,激发职工智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广大职工争创一流的竞赛氛围,凝聚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有关工作,李惠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劳动竞赛成为汕尾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助推器”“催化剂”“动力源”,让全市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竞相迸发。要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抓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抓好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干出拼搏赶超的加速度。要精心组织实施,突出汕尾特色,赛出真抓实干的新局面。

  仪式上,中建电力工会发布了劳动竞赛方案;与会嘉宾为2022年“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等颁奖,并向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劳务工安全督查队等4支队伍授旗;职工代表宣读了《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 勇当汕尾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倡议书。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以及安全宣誓、“送清凉”慰问活动。

  活动由市总工会、市项目双进指挥办、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主办。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